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政策文件 >> 校内文件 >> 正文
校内文件

上级文件

校内文件

党委组织部(党校)作风建设“三改进三提升”行动方案


2022年09月05日 17:22  



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,进一步深化部门作风建设,践行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崇高精神,增强党的宗旨意识,提升服务师生效能,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,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,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,根据学校党委《关于开展“对标找差转作风、凝心聚力促发展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》要求,结合部门实际,制定本行动方案。

一、改进工作态度,提升服务温度

1.深入实施党支部书记项目,专题学习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崇高精神,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,推动部门作风建设走在前、作表率。

2.落实首问负责制要求,细心倾听师生咨询信息,热情说明办事流程,认真负责处理问题,受理工作件件有落实,答疑解惑事事有回应,形成工作闭环结构。

3.切实贯彻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班级要求,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,全面及时了解师生党员思想、学习、工作、生活等情况,认真履行岗位职责,帮助解决实际问题。

二、改进工作方法,提升服务效能

4.做好智慧党建复兴壹号平台维护和程序优化,核准师生党员月交纳党费数额,让师生党员交纳党费生成通知更及时、交纳手续更便捷、信息反馈更明确。结合离退休老党员等特殊群体实际,探索更加适切便利的党费收缴方式,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。

5.深入推进智慧党建工作,探索运行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实平台,深化拓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,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,加强基层党建平时监测,为基层党组织年终党建考核切实减负。

6.依托智慧党建平台,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。根据相关要求,充分运用网络平台,尽可能减少基层党组织报送纸质材料,审慎要求报送电子材料,杜绝重复报送材料,努力让师生办事跑最少路,非必要不跑路。

三、改进工作内容,提升服务水平

7.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,定期梳理确定组织部(党校)我为师生办实事任务清单,常态长效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,怀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推动问题解决落地落细落实。

8.确定双周周三为部门开放日,常态化部长有约专题活动通过邀约基层党组织负责人、师生党员代表等座谈,接受师生党员来访,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方式,进一步了解基层党组织情况,就加强和改进部门工作,倾听党员师生意见建议。

9.聚焦基层党建、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任务,加强工作调研,经常性深入一线、走进师生,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状况,帮助解决基层党建问题,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。围绕部门重点工作,每年向校党委提交专题调研报告不少于2份,供校党委决策参考。

10.自觉接受师生党员监督,建立意见反馈长效机制,组织部作风建设监督电话:8355991959919),电子邮箱:dwzzbzzk@hyit.edu.cn。也可以向校纪委作风建设平台反映,投诉监督电话:8355901159011),电子邮箱:jiweijdc@hyit.edu.cn

本行动方案由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,自公布之日起施行。

 

中共淮阴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

202295

 

友情链接:

“淮工党建”微信公众号
地址: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城南街道枚乘路1号
电话:0517-83591048
信箱:hyitzzb@hyit.edu.cn
邮编:223003